close

本賽季NBA轉播的頻率變高了(雖然某隊佔了80場比賽就是了...),但基於各種原因本賽季我看的比賽也不多,在閒暇之餘關心各大國內運動網和NBA比分下,此篇文章來談談 讓我覺得本賽季最意料不到的10件事吧。

 

以下順序與驚訝程度無關。

 

1.雷霆、熱火 無緣季後賽

3年前還在總冠軍賽交手的兩隊,今年卻連季後賽都進不去。

雷霆從季初就遇上了傷病問題,到3.4月忍者龜一路爆走,想拿下季後賽的席次。

直到最後一天鵜鶘們對著在主場勝過馬刺後 對忍者龜喊:"嘎挖棒尬" 雷霆下季見了。

熱火季前操作來看,認為他們就算沒有4強,也會是穩定的季後賽球隊。

可惜Luol Deng整季下來和熱火隊形感覺格格不入,雖然趁著鳳凰城內亂時補強了控球這點。

但無情的傷病此時來襲,這也成了熱火在最後一個月內被踢出8強名單的關鍵。

 

2.公鹿的大躍進

打開季後賽名單

老鷹 騎士 公牛 暴龍 巫師 公鹿!???

上賽季最後一名的鹿群們 在季外除了靠著交易換來了新的總教練外,事實上陣容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。

選來的榜眼Jabari Parker也才打了25場球就報銷了,何況這25場球數據上並沒有什麼驚人的表現。

有沒有鹿迷的大大可以告訴我 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

 

3.KG回歸北大荒

 

LBJ都能回家了為什麼我不能回家 亨亨

KG回歸真得沒料想到 縱使總會有球迷會討論 誰誰誰晚年會不會回歸某隊阿

但通常遇上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尤其是當初被送走的球員要回去更加的困難

另外活塞小王子這賽季轉了2次隊也回家囉~

 

4.老鷹遨翔傲視東區

相信我 沒人會想到今年東區第一是老鷹

相信我 開季前說老鷹會有四個人入選明星賽 你一定會被認為是瘋子

最後相信我 老鷹和馬刺這對戰組合一定不會發生在這季的總冠軍賽(聯盟觀點)

 

5.新秀雷聲大雨點小

或許是季前炒作太大,使得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。

依數據來看,會讓人大失所望,但別忘了樂透區的新秀們有多數都在傷病中渡過。

而在明星賽後,也有不少新秀開始步路軌道上了。

但果然超級新人什麼的,可遇不可求阿。

 

6.猶他法國高塔聳立

法國高塔強勢逼退土耳其旋轉砲塔撤退至奧克拉荷馬。

應該沒多少人想到這名上季多半時間還在發展聯盟度過的球員,這賽季竟破繭而出,逐步進化到成為聯盟優秀的禁區防守者一份子了。

而土耳其旋轉砲塔,只能在推特上放放砲說我才是溫拿你們這群打不進季後賽的魯蛇。

阿  Kanter兄不好意思這季你還是只能當魯蛇了..

 

7.綠色神盾與千萬明星板凳

勇士這季成功登上巔峰的一步好棋 無庸置疑的是啟用Draymond Green做為先發,拜季初Lee受傷的關系,Green先發後讓勇士的防守強度往上提升了不少。

但也因為如此傷癒復出的前明星球員Lee也就只能屈居於板凳了。

還有不得不提另外一個千萬板凳 小AI了,能無怨的從板凳出發,也帶給了勇士在替補席上極大的幫助。

Kerr:一個千萬板凳不夠?那不會擺第二個嗎?

 

8.沒有豆子的綠衫軍更雄壯威武

豆子太軟不要,我塞更強壯。

軟豆被交易一點也不意外,但沒想到的是交易後的綠衫軍反而打進季後賽。

這是令我比較意外的。

 

9.達拉斯太陽公仔

NSM公仔 現正熱銷中

想當年的太陽NSM 如今一個宣告退休 一個宣告這季後高掛球鞋 一個跑去紐約被用濫受傷後大不如前

想當年Stoudemire的爆扣能力令剛接觸NBA沒多久的我多麼震驚... 真感慨時光飛逝阿...

 

10.白色邊緣人的逆襲

2K15 UPUP

要不是有持續在玩2K系列不然我根本不知道你哪位阿。

 

 

最後來個歷史回顧猜猜樂

上文有提到說,公鹿去年戰績為全聯盟最差,本季卻打進季後賽。

那上一次前一賽季為全聯盟戰績最差,隔季卻打進季後賽的隊伍,為哪一隊呢?

提示:答案就在文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Sk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